17岁的忧虑

中国儿童资源网

17岁的忧虑

  17岁,到底意味着什么?

  无尽的恐惧涌向心里,拍打着腐蚀着柔软跳动的心脏。

  是不是从此以后,就必须一个人了?从没有发现原来这么依赖别人。17岁,一个就要成熟的季节,我的果又该落往哪里?平常的道理理性的思考全部藏起来躲起来了。空空荡荡的大脑里只剩恐惧和焦虑。

  我没有勇气独自面对这个复杂的世界。我有什么吗?一个人没有技能的自己该如何?哪里容我?仔细想想,如果没有父母的依靠,我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在感谢他们的同时,不禁又会焦虑起来。

  曾经,不,一直,在想为什么自己果断的决定走高考这条路?从众心理?父母的规划?还是社会的诱导?因为不敢相信自己会成功,所以在疑惑,在徘徊。可是我能退吗?不能。我无路可退,仿佛自己就这么愚昧的走入了绝境却仍然茫然。

  找不到动力,再来想想自己缺什么吗?90后的我们在江南这块人杰地灵的净土吮吸着美好的一切,我们不该再抱怨什么。原来,一切的一切只是因为我们在温室里生长。如果我只是一株野花,有着坚强美丽的生命力,也许就不该在这庸人自扰。

  我该埋怨园丁照顾得太好吗?当然不能。每一对父母对孩子都有不一样的关爱,我们不能对他们给予我们的爱加以指责或轻视,父母对孩子的爱永远都没有错。遗憾不能弥补,剩下的精力只能用来减少遗憾的发生。

  其实成年是件非常好的事,我们没有失去什么,也不需害怕什么,再大的风雨都要学会承担,没有谁天生就明白懂得这些。我们该学会使用丰满的羽翼飞往心之所向。只是在拼搏的同时别忘回顾一下给你遮风挡雨的地方——家。

  苏苑高级中学高一:梁同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