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孤单

中国儿童资源网

越长大越孤单

  粗制滥造的时光像一枚扎在光滑皮肤上的针,狠狠地疼……

——沐寞

  放假,回家了,也回到了原来的学校里走了走。空无一人的操场,在夕阳下显得那么孤寂,候鸟在空旷的天空中孤单的飞向远方,脑海里的那些片段在眼前像放映幻灯片一样,没有声音,只有几个零星的怀旧照片。

  那个熟悉的教室里,还看得到自己趴在那张特殊的桌子上,独自哭泣……

  那个破旧的黑板前,慈祥的老师的面孔,依然那么亲切……

  还有那个永远令学生畏惧的办公室,那个从办公室里出来,还不忘用手纸擦一下被老师喷一脸唾沫星子的脸的情景,至今还那么清晰……

  那空空的楼梯,空空的教室,空空的学校,但眼前却出现模糊得画面。画面中的人笑了,自己也跟着笑了,可是笑着笑着却又哭了……

  本以为会有人会像自己这样还回头看看,看看那些走过的日子。现在,才知道只有自己一个人傻傻的去怀念那些过往,彪呼呼的能从眼睛里蹦出泪珠来,我记得自己曾在一篇文章中写到:“每当提及往事,内心的PH值总小于7,但中和它的不是碱,而是思念……”,感觉自己特矫情。

  曾经的那一大帮子,在那个纯真的年代里,轰轰烈烈的走过,一起分享着欢笑和泪水……但在毕业以后各奔前程。然后,渐渐地断了联系。同窗的他,同桌的他,现在过得好吗?有时候,觉得自己就是脑子有病,操些没用的心。

  在不经意间,从书上看到这样的一段话:

  青春,一路走来。

  每一个路卡都设置了不同的故事,有真的,有假的。

  每一个路卡中,都会有不同的人在等待,有真诚的,有虚伪的。

  伤到真心时,方知道:青春,是场输不起的玩笑。

  其实,这段话说得挺真的,没有太多华丽的文字。其实,诉说青春也用不起那些华丽的文字,只要像说“吃饭了”一样的淡然,一样的平静,但它却依然包含着那无尽的伤痛,无法诉说的悲哀。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正是在这种不安也孤单中,我们渐渐的成长,这才知道,其实,成长站台上会换一班又一班的乘客,没有谁会陪你到终点。我们只有将那些过往幻化成一个只有你自己识别的文档,不必再鲜活生动,但要稳妥地保存下来,执着的,如影随形……

  海阳一中高一:沐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