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在说谎

中国儿童资源网

眼睛在说谎

  我,或许喜欢用眼睛说谎……

  久违的阳光,照在床头,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突然,瑶瑶跑到我家来说,她妈妈给她买的衣服她一点都不喜欢,我呢习惯性的戴上眼镜瞧了瞧,然后呢睁大眼睛告诉她很漂亮很漂亮……

  太阳公公毫不吝啬的将阳光照在世界上的每个角落,望着窗外的我在发呆,或许这一切不值得我羡慕,不该和她们比这些,因为我知道我并没有这个资本……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迎来来了高中生活的第一个寒假,新的高中生活真的让我很不习惯,在学校的表现也不怎么突出,我一向引以为傲的成绩,在新的环境中,在一个竞争如此激烈的省重点高中,在高手如云的“学府”中,我只是一个很平凡很平凡的女孩,平凡的家境、平凡的外貌、平凡的一切,让我有点害怕,但我知道,我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取得的优异的成绩,才是战胜内心胆怯的唯一“解药”……

  回到家中,妈妈一个劲的问我过的怎样,学习怎样,我总是用微笑着的眼睛望着她,让妈妈感到安心。我不喜欢和她们说的太多,我希望她们能够了解我,读懂我的内心,虽然有时候,身边的朋友觉得我有点不可解,当她们难过的时候,我也总会微笑着告诉她们,一切都会过去的,当她们高兴的时候,我也会陪着她们一起笑。可是,我知道她们并不了解我,也猜不透我到底在想什么……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都有自己的特点,或许正是因为这些特点,才构成了这个绚丽多彩的大千世界。所以每个人都没有理由不好好珍惜属于自己的这份“礼物”,我想,我很喜欢我的会“说谎”的眼睛,哪怕有时候,我的朋友都不能更好的了解我,但我知道,会说谎的眼睛,会是我掩饰流血和受伤最好的“红装”,是我给自己最大的安慰、鼓励,最好的礼物……

  我想说,我的眼睛一直都在说谎,只是你们读不懂,我想告诉自己,我喜欢我的、在说谎的眼睛……

  邵东3中高一:申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