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烟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最后的烟花

  盛极繁华后,倾塌颓废的千年古都洛阳城中。一位皇家将领因缘邂逅女子后,两人一见钟情,而且私自订下终生。可是此时,朝廷动荡,兵戈不止,将领被朝廷调至边境作战。

  刀光剑影透破了沙场的尘埃,将领连连征战,奋勇杀敌,只盼能够早日回去,与佳人相守。在连年的兵荒马乱中,帝都洛阳也早已沦落废墟,残破不堪。女子在旧居苦等将领不遇后,最终落发为尼。待将领历经风霜,归来寻至女子所出家的伽蓝古寺中,但却早已是物似人非了,尘缘已尽。

  就在雨夜的古寺中,两人相望无语,只是感叹着世间的繁华就如同璀璨的烟花般已逝!

  泪水在飘,唇边是空门,落叶在飘,停不了是千年的宿命。

  那早已经斑斑的痕迹,锁不住,红尘纷纷。故事里,多少断肠,诉不尽的相似,一遍一遍的传诵。

  那孤单的背影,道不尽,有太多的无奈。那笑声,熟悉却陌生,在耳边呢喃。等一切落尽,听见了千年的哀怨。

  人散尽,猜不透谁是谁非。是怀念,却早已分不清楚当初的模样。拥挤的城头,扯断了你我的依恋,过往的人群,注定的是漂泊。

  人散尽,刻不出谁的模样。是传说,苦等,是一圈又一圈的年轮,来了又去的故事,重复不了的,是你我的心痛。

  那时曾相似的模样,却还是一样的傻。一份旨意,了断了前世的姻缘。

  这乱世,了断了谁的念头。木鱼声,敲打得心痛。

  仍思绪飞,是拉不断的愁。一句话,无尽的等待,青灯纱窗看破了红尘。

  门外归来,相望却是无言。

  叹人生,不过烟花般易冷,绚烂之后无尽的苦痛。

  最后的烟花,灿烂了星空,洗尽了浮华,沉默了黑暗。

    潼南一中高一:沦落而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