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之心,人皆有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宽容之心,人皆有之

  在人世间,“宽容”它可以为我们做很多的事。假如没有了宽容,那么,有许多的事情都不能顺利的解决,有了宽容之心,什么事就易解决,所以,在这个世界上,必须有宽容的存在。

  有这样一个事实,我在读初中的时候,我们学校的政教处是一个地狱,一般从那里出来的同学都是哭着的,没有一个说是笑着从政教处出来的。我们的班主任是政教处的一员,非常的歪,见了他就想老鼠见了猫一样,和她走在一起,出气的时候还要看看一下,他在看你没有,不要出大声了。有一天晚上,我们寝室里有几个同学在玩扑克,没有灯,他们就把蜡烛点燃,然后把窗户用布拦着,这样就没有人能看见了,可是我们班主任刚好就路过这里,他当时只是听见有人在说话,不知道有人在玩扑克,正当他们得意的时候,门铃响了,把他们吓的魂飞破散,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有的就跑到厕所里,有的就假装睡着了。“装的好挺象的啊”。我的妈呀,他怎么知道啊,原来他已经在门外面听了很长的时间了,没有办法,只有承认了,我以为今天晚上他门肯定要变乌龟,没想到,竟然让他们睡觉,不要再玩扑克了。

  我以为这件事不可能就这么算了,明天他们肯定要到政教处去,我们的班主任只是把他们几个叫到了他的寝室,就这样教育了他们,没有说什么,也没有给什么处分。

  这也许就是宽容之心吧。

  如果我们班主任把他们送到政教处,那么他们就会恨我门班主任一辈子,这样一来,也许有恨就会变爱了。

  从那以后,他们在也没有玩扑克了,因为他们知道了,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

  宽容之心,人皆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