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变成怀念

中国儿童资源网

想念变成怀念

高126班 袁薇

风从窗边呼啸而过,掠光了树上的枯叶,树的枝干突然之间让人陌生。那已枯干的叶子是树关于季节的全部记忆,现在却没了,树是会难过还是开心呢?
一直以为我不可能也不会忘记那段纷杂的过去,可是突然之间的一天却发现那些曾经鲜活地存在的东西已经没有了,只剩下一份淡淡的怀念。
我以为我有足够的耐心,我以为我可以一直等下去,等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面朝大海,身边是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他们和她们。
可是现实是那么地残酷,让我们每个人都无能为力,都不能去改变那些想要改变的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一些东西失去,诺言又怎样,永远不变又怎样,都抵不过时间的流逝,蓦然回首却早已物是人非。
蓉,喜欢看你走路充满自信,说话时候你的专注眼神。
那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再见过你。你知不知道,你突然之间音讯全无,让我那么难过。你走的那么匆忙,连只言片语都没给我留下,让我那么担心远方的你。
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陷在回忆里不能自拔。做题的时候常常想起你明媚的笑靥,一脸的灿烂,让我有勇气一直做那些讨厌至极又不得不作的习题。
蓉,我又在听那首SHE的《老婆》,“从昨天到今天还有明天,感谢老天让你陪在我身边。” 这也曾是我们的约定吧,可是现在我身边的人不是你,你身边的人不是我。
蓉,我以为我们再见面时还是会像从前一样那么有默契,可是当中考完以后你回来时,我却发现我们之间那么陌生,陌生到让我怀疑你还是不是你。三年的时光那么漫长,漫长到让你我都改变。这是我们都不能接受的事实吧!
可我们只能去面对现实,由朋友变成互相不能接受的陌生人,由想念变成怀念。
这世界每天都在变,没想到连你也变。我好怀念刚刚认识你的那一天。
记忆中所有关于你的一切都向我袭来。你喜欢听英文歌,喜欢在笔记本上写大段大段的文字,喜欢做题做到凌晨,喜欢粉色,喜欢……   
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们终究得面对现实。没有了就是没有了,再勉强又能怎样。还是保留一份回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