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病

中国儿童资源网

思念是一种病

高124班 樊钰

自从离开双语,我才感受到什么叫做“思念是一种病”。              ——题记
人只有在失去一样东西时才懂得珍惜,便到那时,一切都已晚了。
虽然我已经来到新的学校,到了新的班级,已经开始和新的同学打成一片,但思绪经常在不经意间回到从前的教室。我时常做一个很蠢的游戏,我把中考时用的那根2B铅笔摆在课桌上,然后双手捂住眼睛,想着我已经回到了班级,便是放开双手,现实毕竟还是现实。
毕业了,就各奔东西,从前的一切都变为昨天,彼此之间互相忘记,疏离。
我每天都在温习回忆,因为我怕某天早晨起来,脑海里关于双语的一切记忆都被抹掉,成为一片空白,就像某月某日,我的第4管牙膏掉进下水道,某月某日,XXX因受老师的一句批评而在课堂上痛哭……
每次上QQ,看见双语那组中亮着的头像,心中便会波涛汹涌,便忆起冬天打雪仗,千人团体操,秋季运动会,还有我们的527,女生楼里最热闹的一个宿舍,五个女生同欢同喜,同悲同忧,一起傻傻地坐在窗前看风起云涌,日出日落;一起到新修的塑胶篮球场对着某个球技特棒的人狂叫,一起在某某人生日时幸福地吹着蜡烛;一起神经兮兮地捧着某本小说背诵着那些动人的句子,一起含着糖果走过一个又一个甜蜜的夏天。
犹记的毕业那天,漫天飞舞的照片,漫天飞舞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