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消失在脚下

中国儿童资源网

距离消失在脚下

高43班   郭智敏

没有任何一座山会比人高;没有任何一条路比脚长。
                    ──题记
回首扆望望,身后只是沧海茫茫。十八个春秋已悄然逝去,十年寒窗,我离金榜题名窟窿究竟还有多远,望着前方心却茫然。
高考,这个沉重的任务摆在了我面前。曾经以为水到渠成的大学,现在却觉得遥不可见。也许我们太年轻,都以至于现在的不知所措。不曾把事情想得太复杂,每天都去盘算离大学有着怎样的距离。
有人说,高二的天空布满了乌云,却不浮躁,有着暴风雨前夕特有的宁静。死静,无形的恐惧让人窒息。有人说,对灾难的恐惧往往比灾难本身更可怕。也许我们就像一只迷途的小羊,惴惴不安地预测着没有来临的灾难,感叹自己不幸的命运,在惊恐不安中生活着。
还有人说,高二的学生就像是玻璃杯里的蚊子前途是光明的,出路是没有的。似乎解手可及的大学,只存在理论上的希望。
坐在考场上,真的是忧心重重,不知道我与大学的距离究竟有多远。而且平日极为轻巧的笔变得极其沉重,实是“胸中虽有千言,笔下实无一策”。路在何方?
蓦得灵光乍现,心一下豁然开朗起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敢问路在何方,路其实就在脚下。与其徒劳哀叹,何不奋起努力。虽然没有周恩来为“中华掘起而读书”的志向,也只有爱拼才会赢得勇气。“十年磨一剑,霜刃示曾试”。没有试过怎知自己不行。
鲁迅先生说:“前方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那为什么不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呢?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努力就有机会。
是的,没有任何一座山比人高,没有任何一条路比脚长。只要不懈的努力,离大学的距离会起来越近的。自己必须要鼓起万分的勇气和斗志不懈努力。想想乔丹的霸业,也不是几经失败,卧薪尝胆,一次次的卷土重来才成就的吗?他凭的不仅是精湛的球技,出众的心理素质,更重要的是永不言败,追求胜利的心。
只要努力向前,距离会消失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