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就是最美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自然就是最美

高69班  付建玲

语文课近日在学明清散文,那些文字自然优雅,纯净明快,一篇记泰山美景的文章,读来令人心旷神怡。我想,自然的就是最美的。
大自然向人类敞开爱与美的情怀,“一花一石如有意,不言不语自留人。”无论是日出云霞,月涌江流,碧波寒烟,林海松涛,还是锦雉展翅,孔雀开屏,莺歌燕舞,鸟语花香,都在大自然生生不息的运动中给人以极大的审美享受。或许,每一种自然物都需要表白吧,这样,它们的美才会悠然地显现出来。
美的文字亦给我们爱与美的感受,那种强烈的震撼力和感染力让我们情不自禁醉入其中。“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欣赏自然的美文,心也愈益明净。所以,请相信自然就是美。
当我们在现实的泥沼举步维艰,当我们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低首疾行,当我们在效率挂帅的年代奔跑不息,我们有多久不曾举头望天了呢?望望白日的云彩,望望夜晚的星辰……
让我们抽一点点时间来欣赏自然美吧!望望校园明净的天空,看看含苞待放的榆叶梅,放下紧张而忙碌的“学生心理”,去享受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