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语文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与语文

高77班 安旭

谈到语文,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很奇怪语文和我没缘,从小学到现在,普遍情况是处于及格分数的边缘。老爸是有律师资格证的,语文水平应该不会太低,而老弟语文每次是班里前几名。我想老爸真不公平,多多少少把他会写的基因给我遗传点吧。
忘了哪位老师说过,女生文科比较好,文科无可厚非地包括语文,而我对于一切的字词、句都不感冒,很没逻辑,连病句中的错误都找不出来,大概平时说话大多是病句,甚至一句话说了几遍别人也听不懂。
说到语文缺陷带来的“严重后果”,我是想用一万个心去学好它。上课老师弄的资料肯定是要看的了,笔记也少不了,还有一本一本的作文书。或许我只是看红火,但我也曾努力地用心去看、去学。老妈嫌我不争气,在碰到一位XX舅舅——语文老师后,定把我拉过去听他的教学方法,而且不下五次。但语文分数还在及格边缘,或许哪次走运,窜上一个我没保持过的数字。
我总认为语文是一门需“日积月累”的技术课,因此记忆力是不可缺少的。听大人们说,小的时候我记东西很快很牢。没想到在我的成长过程中,记忆力异化大于同化,有点不正常。
同学建议我去背书,把成语、标点、病句等等东西熟记,再培养语感。再给我亮一盏红灯我可受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