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事作文500字 想念家乡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记事作文500字 想念家乡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上个寒假,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英国——也就是遥远的异国他乡,开启了二十一天的旅程。

  到达英国,已是深夜。我躺在小木床上,我的心里突然漾起一圈涟漪。不知为何,一丝丝淡淡的苦味从心底飘了上来。我翻了个身,在机场的激动心情此刻已减去大半。我静静听着窗外小虫的鸣叫,往日总觉得动听婉转的交响曲,现在听着却觉得那似乎是小虫也在倾诉自己的悲伤。长夜漫漫,夜色浓的似墨。如果不是躺在嘎吱作响的小木床上而是温暖舒适的席梦思大床就好了。

  第二天早上,第一缕阳光调皮地透过窗缝,照在我的脸上。我想,又到了新的一天了,祝我好运吧!我这时的心情,是忐忑的,新的一天如果不如意呢?

  一天下来,与同学们相处的挺好。此时已是夕阳西下,我躺在草地上,望向远方。瑰丽的夕阳洒在那一排红墙白瓦的小房子上,我不禁思绪万千。一天中最美丽的时候,要数夕阳西下了。可最令人感到悲伤与无助的也是夕阳西下,太阳从绚丽登场到华丽落幕。啊,还有21个夕阳西下在等着我。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如果爸爸妈妈和家人们在,就好了。我心中的苦涩之情又在一点一点扩散……

  身在异国他乡,我时刻想着家人,是啊,有家才有温暖与安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