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不忘

  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一年了,改变了很多,以前的学校从我们走了以后修了新的教学楼;以前的教室变成了杂物间。一切都已不是原来的模样。以前的人现在不知道身在何方。我也不知道,他们现在过的好不好。或许,我们的样子在他们的脑海中不再清晰。又或许是早已经把我忘记。虽然有些伤感,但我也不能改变什么,无论当时我们多亲密,分开了就会有距离,因为我们都难以逾越时间这条长河。

  不是新人不如故人,而是故人已非故人。

  曾经我们都说过,分开了谁都不可以忘记谁,遇见了一定要打个招呼,来个拥抱。可是等到我们真正在某个路口,某个街头再遇见。我们之间除了一句简单的“一年了,过得还好吧”,剩下的就是无以言对的沉默。时间改变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拉长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曾经的我们无话不说,现在的我们无话可说。都怪时间太过强大。

  只有留到最后的,才是最好的,最值得珍惜的。

  记得这次放假回去碰到以前的同学,问他今年有没有同学聚会,他说今年不搞了。每次聚会人都到不齐,还是等过几年,等大家都有了能力再聚。我说等过几年之后聚在一起就更难了,没有几个人会来的。他说这样岂不是更好,让你更清楚谁最好,谁更值得你珍惜。他说得对,时光会留下真的人,我们也不必苦苦执着于那句“衣不如新,人不如故”。旧人已经有了新的陪伴,你也有了你的新欢,我们都要学会放得下。

  物是人非又怎样,这世界本就没有什么永垂不朽。有的人只是匆匆过客,进入你的世界又退出你的世界。无须伤感,因为总会有一个人陪你走到最后。

  我没有那句白发苍苍也不舍淡忘,只有陪我走到最后的人我才不会忘。

  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