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祖国 作文10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歌颂祖国 作文1000字

  每每听到祖国的赞歌,我都会心灵一颤,那是为祖国呐喊助威的声音。敲响那一排铜质的编钟,浑厚而清凉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五十三年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渭,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一个主题一个主题祖国母亲!

  时间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凌辱的民族来说多么宝贵啊!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时,亿万华夏儿女为之雀跃。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于世界之林。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

  祖国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来牵系。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她有如一位德高望重,雍容华贵的贵妇人。绵延万里的长城是她华丽的金项链;巍峨峻拔的泰山是她金光闪闪的戒指;奇丽险峻的张家界是她高贵的金冠。四大发明使她辉煌灿烂;老子孔子让她闻名遐迩;丝绸瓷器让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江是为了她。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翻开历史厚厚的书页,我们却发现,昔日的祖国也曾不堪回首。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祖国身躯时,当帝国主义的大炮轰开了祖国的大门,无数人民群众就惨遭杀戮。中国人民终于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含义。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走过!国家的领导人与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为长夜难眠的中国托起了照耀祖国走向社会主义的太阳!今天,他们谁敢不惊叹中国科技的巨大进步和飞速发展?谁敢不佩服奥运会场上中国健儿的奋勇!谁敢说,台湾不是中国的领土!无论是神州五号的成功还是奥运金牌榜上闪闪发光的金牌,一次又一次让世界向中国投来了惊羡的目光,一次又一次让世界人对中国刮目相看!黄河在我们的血液中流淌,长城让我们永远刚强,“神舟”载人飞船使我们的天地无限宽广。“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奋勇敢,自强不息,”传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等着我们去发扬光大,使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会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之水浇灌成功之花,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让我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中花民族的伟大腾飞而努力奋斗。

  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沉淀。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与发展是您热切表达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要不燥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闲静,阔步在新世界的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