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牛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故乡的牛

  我喜欢听话乖巧的小狗,喜欢温顺可爱的小猫,不过我更喜欢故乡的牛,喜欢它的绅士风度,喜欢它的勤劳能干,喜欢它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

  记得有一次,我和伙伴在村头嬉戏。正当我们要过一座石桥时,不料对面来了一群牛,狭窄的桥面让我们不知所措,看那些牛庞大的身躯向我们移动,我们却步了。正欲回身让道给它们,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领头的牛看到了我们,便在桥的另一端停了下来,稍微迟疑一下便让开一条道,而且似乎还在对我们说:“女士们,请先过桥。”我们过桥后,回望牛群远去的背影,宛如一群很有风度的绅士,渐渐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

  故乡的牛是我们耕田的好帮手。不管是风吹日晒还是雷雨交加,它总是拖着沉重的犁,一步一个脚印地让田地留下一道又一道美丽的痕迹。不管活有多重,它总能完成任务,它不像狗那样经常偷懒和闲逛,像一个整天无所事事的小混混。也不像猫那样,空有捕鼠之能,却很少尽其职责。牛的勤劳能干是这些禽兽所无法比拟的。

  故乡的牛为了我们可以说是鞠躬尽瘁。它为我们做了很多事,一些草料和秸秆便能够满足它。它非但不向我们提出任何奢侈的要求,而且死后还被人们扒其皮,食其肉。试问世间还有什么动物能像牛这样吗?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它却从未向谁炫耀它的功绩,它不像老母鸡那样,生下一个蛋就“咕咕嘎”的乱叫,唯恐别人不知道它生蛋了。也不像狗那样,一见主人就摇头摆尾,千方百计讨好主人。它就是它,默默无闻,乐于奉献。

  绅士风度,勤劳能干,有着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这就是我故乡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