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

中国儿童资源网

踏春

  三月春风,飘飘荡荡。桃花,漫山遍野,红白相映,竟相开放,各种山雀儿,扯长声音叫得分外动听。今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同到郊外踏春。

  来到郊外,印在眼前的景色,是一片片绿油油的,田野,田野里的空气真是十分清新。大家兴高采烈地走在窄窄的田间小路,小路两旁的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小草们随着清风轻歌曼舞。在这一大片一大片绿色的“地毯”中,到处可见花花绿绿的各种各样的野花,像一个巧手姑娘在这绿色的地毯上,织出了美丽的花纹。野花们争芳斗艳,多彩多姿,真是美丽极了!

  走在田园小路上,我们来到一片林子,到林中,百鸟喧鸣,仿佛奏起了一曲永不止息的乐章,连微微颤动的树叶都好像在歌唱着。

  在林子中,流出来一条条蜿蜒的溪流,好像几条从山谷中飞腾而出的蛟龙。

  顺着山间小路,我们来到了嵯峨黛绿的群山,满山蓊密荫翳的树木与湛蓝辽阔的天空,群山弥漫着蒸腾的白雾,白雾中的树木犹如一条条巨龙,随删势迤逦而下,潜入茫茫的雾海里。通过山顶的叠叠石梯,远望想一白龙的带子萦绕在群山之间,顺着石梯向上攀爬。道路旁栽着一排排苍翠挺拔的青松枝繁叶茂,风一吹,好像一片片翻腾起伏的绿云。

  在我们游玩的过程中,天上下起了毛毛细雨,悄无声息地飘落着,想是无数蚕娘吐出的银丝,像空中漂浮的柳絮。雨点是那样小,雨帘是那样密,给大地披上蝉翼般的白纱。

  当我们走到回家的路上,路旁的果园使我们又放慢了脚步,一些龙眼树郁郁葱葱,微风吹过,发出“沙沙”声,好像在跟我们打招呼。远远望去,远处那咳柳树呗春风剪得又细又长,随风摇摆,想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在梳着自己的长发。雨元点,山峰连绵起伏,树木郁郁葱葱。我不禁打地高呼:“春天来了,春天太美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