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季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考试季节

  上海市宝钢中学初中(3)班 庄静

  自然界的四季——春夏秋冬,各有神韵,令人喜爱。可有一个非自然的季节,任何学生都不会喜欢,那就是——考试季节。一到考试季节,我的小屋就变成了书海,十几门学科的书、笔记、作业本都被翻了出来,堆得到处都是。晚上睡觉,有它们陪着;早上一起来,先见到的又是它们,真可算得上是“亲密无间”了。

  一到考试季节,所有的娱乐活动都宣告暂停。“闲书”一律被锁进了橱里;要听音乐,只能偷偷地戴上耳机;看电视,那更是痴心妄想了,连学校的体育课有时也被取消了。

  一到考试季节,同学之间变得寡言少语。一下课,大家都忙着做老师发下的习题,听不见“叽叽喳喳”的说笑声,也再看不见足球在操场上飞滚。

  一到考试季节,老师总是一边说:考试只是一种检查手段,不用紧张;一边又反复强调名次的重要性。家长们一面关怀地送上牛奶、“太阳神”,一面又严格地监督着我们进行复习,丝毫不放松。

  好不容易考完了,煎熬却还没结束,又得牵肠挂肚地等待考试分数,说不定还得面临老师失望的眼光,父母责备的话语,以及那一本本的假期作业。

  哎,这令人烦恼的考试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