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彩虹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生的彩虹

  人生是一片蔚蓝色的天空,在这天空之中,有一条美丽的弧线,那便是人生的彩虹青春。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旅程,它是一切快乐与悲伤交织的艺术品。
  我从前并不明白青春有何意义,但一次班队活动,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青春的真谛。
  那天星期五。放学时,老师告诉我们准备在星期六搞一个班队活动“青春之歌”。并神秘地补充:“这将是一次很有意思的班队活动,相信同学们会有所收获。活动内容暂时保密。”乍一听我还真有点奇怪,这算什么班队活动啊!难不成要唱歌跳舞?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回了家。我是班级里公认的“小百灵”,这回可得好好露一手。这一晚我兴奋得一夜都没睡好。
  终于等来了早晨的阳光。我来到学校,看见同学们个个比我还早。看来他们和我一样都想早点参加这有意思的“青春之歌”班队活动。可教室里什么也没有布置呀?
  7点,老师一声令下:“出发!”带着我们穿街走巷,最后在一间破旧的小屋前停住了。同学们你望望我,我望望你,都一头雾水。老师终于揭开谜底:“同学们,这次班队活动,就是帮助一位老奶奶打扫卫生,大家要努力干!”说完便领着我们进了小屋。不就是打扫卫生吗,干嘛美其名曰“青春之歌”。屋里破破烂烂的,到处垃圾,真不像人住的。这时,从里屋传来一位老人的声音:“是吴老师吗?你又来了!”老师热情地回答:“不是我,是我们。王奶奶,看,我给你带来了一群可爱的‘小百灵’。”走近只见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正坐在床上,屋里一股中药味。原来王奶奶瘫痪在床,儿女把她遗弃在此。
  老师很快分配了工作,大家立刻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我一个人在屋外扫墙角,火辣辣的太阳越升越高,汗水浸透了衣服。虽然我们都感到很累,但似乎有着某种力量支撑着我们。王奶奶见我们这样认真,她一会儿送水,一会儿自己也动手帮忙,但同学们都抢着干活,王奶奶笑着对吴老师说:“唉!这帮孩子真勤快,我没活干了。”大家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比受了什么奖赏都高兴。
  回到学校,吴老师对我们宣布:“你们已经圆满完成了这次青春之歌班队活动。”哦,青春之歌已在我们心中唱响,“青春之歌”是奉献之歌,青春是奉献的年纪。
  让我们唱响“青春之歌”,在有限的青春之中无限地奉献,使自己青春这条人生的彩虹更加绚丽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