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一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倾心一爱

 初70班 王景隆

朝霞对阳光倾心一爱,因为阳光让它变的绚烂多彩;青草对雨露倾心一爱,因为雨露让它茁壮成长;浪花对海风倾心一爱,因为海风让它变得活力四射。而作为有思想,有感情的我们,该对何倾心一爱?
对父母的依赖
    家,是风雨殊途中的雨伞,是狂风暴雨时的港湾。当从我们呱呱坠地时起,便生活在这爱的港湾。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凝聚了父母无数的心血。父母的爱像春风,吹入我的记忆,像清泉浇洒着我们的心田。浪迹天涯不忘家,家,难道不值得我们倾心一爱吗?
祖国的眷恋
    中国,一个伟大的名字。酷似雄鸡的祖国,便是我们的母亲。祖国对我们的爱是深厚的。在五一二大地震面前,国之爱体现的淋漓尽致。在天灾面前,国家领导亲赴灾区的身影,一双双坚定的大手拉起一双双无助的小手的情景,使我们看到一个团结的中国,一个奋进的中国。“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不是虚伪,而是全国人民对祖国的眷恋和依赖。祖国,难道不值得我们倾心一爱吗?
对书籍的钟爱
     人之所以为人,因其有思想有感情,自从有了人类,便有了书籍,它记录了人类社会的沧桑巨变,反映了古代社会的世态炎凉,刻画了当今社会的绚丽蓝图。更是记录作者的思想情感。所以读书也就使我们心胸开阔,梦想飞翔。书籍,难道不值得我们倾心一爱吗?
     任其沧海桑田,爱却永恒不变。生活中有太多太多让我们倾心一爱的 ,让我们为爱歌唱,为生命喝彩吧!

     点评:本文层次清晰,从三个方面抒写了对父母,祖国和书籍的爱恋立意较高,语言优美。指导老师高淑英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