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资源网

21班   郗劲腾

 
冬天来了,雪花飞舞,轻如秋的落叶,柔如春的柳絮,忽上忽下,悠悠地飘落下来,不一会儿,就给大地铺上了一层洁白的地毯。看,小雪夹着旋转的风,地宇宙间飞舞,像翩跹的素蝶,像飘飞的杨花,如雾似纱,一片片,一点点,漫天飞舞。那六棱形的花瓣,有时是个小小的白点,有时是个六角星,就那样,那样轻盈地,飘落、飘落……
冬不同于春的缠绵,夏的火热,秋的饱满。雪花有它自己的本性,有它自己的风度。它,看似温柔,但温柔中双有多少让人惊诧的魅力!
雪花,纷纷扬扬地飞着,仿佛是宇宙间小小的永恒的小星,各有自己的轨道,以自己的姿态运动着。
看,那边还有一群人踏着雪,打雪仗,堆雪人,好一个银装素裹,洁白无瑕的世界!我真想大声呼叫:多么伟大,多么壮观!
避开喧闹的人群,我独自在雪中漫步,立于茫茫飞雪中,几朵清爽的雪花轻轻轻地飞过我的眉梢,吻着我的长发,落在我的颊上,钻进我的衣领,又掉入我的嘴里,冰凉凉,甜丝丝的。
望着眼前这个白色世界,我不禁浮想联翩,仿佛自己已成为雪花中的一片……
有人说:雪能净化人的心灵;
有人说:雪能洗涤世间的污秽;
有人说:雪能给你幸福与欢乐
有人说;雪能把一切丑、恶,都溶于它的纯真中;
………
雪,你像天使的翅膀一样轻柔,你像婴儿的心灵一样纯洁。你铺天盖地而来,无私的庇护万物。你悄无声息地融化,孕育着一个绿色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