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桥

中国儿童资源网

身边的桥

初十二班  官道

老师是桥,架设在莘莘学子和深奥的知识之间,从我们开始牙牙学语,接受教育时,便在这座结实的桥的引导下,在学海中乘风破浪,在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里,学会了什么叫做理想,什么叫做知识,什么叫做未来。这桥用心血和汗水筑成,帮我们渡过了一关又一关,直到把我们引向光辉的殿堂。
父亲是桥,是一座塑造人格的桥,从我们还不会说话开始,父亲便用那独有的眼光来教育我们,做人要诚实、守信。
朋友是桥,是一座架设在风雨之间的桥,也是世界上最可贵的桥,当我们面对挑战而有些怯懦时,走过这座由诚挚和理解构建的桥时,自己便会多一份信心,多一份执着,便会高呼“友情万岁”……
其实,自己也是一座桥,是一座特殊的、独立的桥,生活中不仅需要朋友这座桥来印证自我,更需要靠自己走过“本我桥梁”,才不会迷失自己,放弃自己,才不会在独自面对世界时而感到无助,因为独立是最好的自助。
在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桥,他们帮你渡过难关,跃过天险,在黑暗中为你导航。
桥是什么?是心与心沟通的工具。
桥,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桥,是成长旅途中明确自我的指南针;
桥,是你,我,他生命中的必经之路。
                       陈 丽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