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后的幸福家庭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吵架后的幸福家庭

初87班:董非
  每个人都有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是在这幸福美满的家庭中,难免会有一些家庭风波,但是经历风波之后,也会从当时吵架时的气氛变得无比恩爱······
  镜头一:打扫风波
  唉,俗话说得好“清官难断家务事”,这话不假,这不,正好让我家离新年两个月前轮上了,这事儿,“包公”也难定夺啊!
  早晨,温暖的维棉被把我裹了一层又一层,我在这温暖的“小天地”中甜蜜的睡梦里正与“周公”幽会,憨憨入睡的我发出的“震天雷”把正在辛勤劳动的“大管家”惹火了,于是把我从睡梦中拉了出来。随着一声“扫地”,扫帚也随之飞了过来,我只好乖乖扫地,我心不在焉的,这时,“大管家”见此状,便使她心中那无名之火向我“扑”来,叫骂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断。这时,爸爸听到叫骂声后闻声而来,一向袒护我的爸爸果然“不负众望”,站在我这边助我一臂之力“打败”了妈妈,妈妈气急败坏,飞愤地走向卧室,于是第一场“世界大战”拉开了血幕······
  镜头二:喝酒风波
  话说一日,爸爸醉酒回家,神志不清,走起路来摇摇晃晃,正应了李清照的一句话“沉醉不知归路.”在家中的妈妈气愤地坐在沙发上,见爸爸回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破口大骂,像打机关枪似的,无数的语句像无数的石头,扑头盖脸的向爸爸“砸”去,爸爸也知道自己犯下了“弥天大错”,于是低头认罪,爸爸不能与妈妈持久抗衡,只好“负荆请罪”,这时,爸爸感到身体不适,奔向厕所,还没原谅他的妈妈更是火上浇油。这时,呕吐,呕吐。可谓是“疑似银河落九天”啊!妈妈气急败坏地走向卧室,等待着“罪人”的归来,于是卧室里传来一声又一声的惨叫······
  镜头三:和解后的幸福家庭
  一连串的风波带来一连串的争吵,一连串的争吵带来的和解,正恰恰是这和解带来了幸福。当家庭风波停止后才会有幸福。爸爸妈妈以和好如初,现在他们都彼此信任,在他们感情的基础上建立了一座“信任桥”,在他们感情的基础上又建立了一座“宽容屋”有了这两种“世界珍物”昔日里,那风波已风平浪静。
  尾声
  家和万事兴,当日的风波和争吵已随旧年中的最后一缕风随风而去,而幸福和美满也随着新年的第一缕清风飘进家中,家庭溢满了幸福快乐。我要以幸福的家庭面对新的一年。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