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的人脑控制计划

儿童资源网

中情局的人脑控制计划

  全村发疯的面包病毒

  1951年8月16日,对于法国蓬圣埃斯普里村来说是黑暗的一天。村里很多人都出现了头痛、呕吐以及各种疯狂的举动。一种未知的病毒造成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发疯的村民近300人。村民皮埃尔跳进河里说有蟒蛇在他的肚子里,要淹死蟒蛇。村民雷克大喊着“我是一架飞机”,然后从二楼一跃而出,摔断了双腿后竟然还爬起来走了50米……(

  警察很快封锁了村子,记者们还是抢先一步到了现场,当时的《时代》周刊报道说:“这些病人野性大发地在床上扭动,尖叫着说身上开出很多红花。”

  当地警方和科学家立即展开了调查,发现导致村民发疯的是一种叫麦角菌的有毒真菌。这种真菌寄生在黑麦或大麦上,人一旦食用,就会产生严重幻觉。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他叫让·雷纳德,是当地非常有名气的面包师,整个村子的人都会购买他制作的面包。

  从巴黎赶来的专家斯科特从雷纳德的面包房里提取了样品,经过化验和分析,他得出结论:雷纳德在烤制棍子面包时,面粉被麦角菌产生的毒素污染,村民吃下面包后,导致了精神错乱。

  9月20日,警方正式对外公布了调查结果,失去亲人的村民都纷纷找上雷纳德的面包店。此时雷纳德的面包房已经被迫停业,他不仅失去生活来源,还必须顶着巨大压力向那些村民解释和道歉。奇怪的是,吃了几百年的面包为什么就只有雷纳德的长了毒霉,而且还让大家都疯了?就在村民提出疑问时,9月26日中午,雷纳德的妻子发现他溺死在村庄的小河里。

  随着雷纳德的死去,蓬圣埃斯普里村村民集体中毒事件也告一段落。1953年3月,美国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陆军生物中心的医学博士弗兰克·奥尔森接受中情局的指派,前往巴黎秘密进行一项新药LSD试验。正是这次试验,揭开了蓬圣埃斯普里村的秘密。

  LSD,全称叫做麦角酸二乙基酰胺,是由瑞士山德士制药公司的天才艾尔伯特·霍夫曼博士发明的。1929年,刚刚23岁的霍夫曼拿到博士学位,进入山德士制药公司成为一名药剂师。1938年,霍夫曼利用黑麦麦角中所含的麦角胺和麦角新碱,首次合成了麦角酸二乙基酰胺,它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液体。1943年4月16日,霍夫曼在工作时不小心吸入了一些LSD,很快就出现了幻觉——他的眼前出现了一系列活动的图像,而且具有万花筒般的鲜艳色彩。两小时后,幻觉才逐渐消失。三天后,霍夫曼有意服用了只有0.25毫克的LSD,30分钟后幻觉再次出现,当他服用的剂量稍稍过量时,就会思维完全紊乱,话也说不清楚,眼前天旋地转,对一切都会产生恐惧,哪怕是自己的双手。

  LSD提升计划

  1947年,在霍夫曼的主持下,山德士制药公司生产并出售了第一批LSD药片,主要为治疗严重的精神疾患,或为癌症晚期患者减轻痛苦,英国作家赫胥黎在罹患喉癌辞世前,就曾注射LSD。

  短短三年,霍夫曼因为LSD名利双收。山德士公司也看到了LSD巨大前景,要求霍夫曼提升LSD的药效,但是遭到了拒绝,霍夫曼说:“LSD十分危险,如果摄入不当,会对人脑造成永久伤害,会引起脑死亡,发明LSD的初衷是让大脑减轻对疼痛的感觉,我很后悔,如果LSD落入坏人手中,会给人类带来不可估量的灾难。”

  霍夫曼所说的坏人,其实就是美国军方。原来,在1950年朝鲜战争中,LSD被用在伤残军人术后减轻痛苦,在使用过量的LSD后,有些伤残军人居然没有了疼痛感,加上大脑产生的幻觉,腿被炸断了都还能下床走路。看到LSD的神奇功效,军方认为LSD可以广泛利用在战争中,服用LSD后,美国大兵都会变得无坚不摧。于是责令中情局进一步研制更适合战争用的LSD,这即是后来的“人脑控制计划”。

  负责这一计划的是中情局技术服务室主任西德尼·戈特利布。西德尼派遣特工前往瑞士山德士制药公司进行接洽,得知美国军方的意图后,霍夫曼公开拒绝了美国的邀请,霍夫曼当时在欧洲名声很大,特工并没有对他下手。戈特利布最后决定启用“自己人”,他调来陆军生物中心鼎鼎有名的弗兰克·奥尔森博士和他的试验小组,并且对奥尔森博士说:“美国军方需要研发出自己的LSD,以减轻伤残军人在战争中的痛苦。”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