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的兄弟

儿童资源网

坑爹的兄弟

  性格截然不同的两人,究竟谁才是坑人的兄弟?

  雷鸣与肖基业是同村老乡,大专毕业之后同在一家广告公司搞平面设计。雷鸣和肖基业在一起合租。雷鸣忠厚老实,很有正义感,而且喜欢运动健身,因此比较壮实。肖基业正好相反,为人比较奸猾,而且不爱运动,长得瘦小干瘪。

  这天,雷鸣和肖基业完成了一个室外大型广告的投放,然后走着回公司。在经过一片园林时,他们发现有两男一女正鬼鬼祟祟地围着一个老人在说什么。雷鸣说:“我感觉这几个不像是好人。”肖基业说:“快走,别管这种闲事。”说完,拉着雷鸣就要走。

  谁知,雷鸣不但不走,还朝那几个人走了过去。肖基业见状,连忙往后退了几步,他想,若雷鸣不是他们的对手,就马上打电话报警。

  雷鸣还没走近,两个男人就站了起来,一前一后将雷鸣围住了。其中一个男人说:“你当什么都没看见,我们就放过你!”另一个男人说:“我们也不容易,几天才逮到个上钩的,你要是坏了我们的事,就别怪我们不客气。”接着,那人就掏出了刀子。

  雷鸣决定先下手为强,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脚就把持刀者踹到了路边。另一个男人根本不是雷鸣的对手,三两下就被他放倒了。那个女人见状想跑,却被老人揪住了。

  此刻,一旁的肖基业已经报警了。很快,警察就赶来了,将3个骗子抓了起来。事后,雷鸣才知道,这3人是个诈骗团伙,如果不是他们出手阻止这场骗局,老人可能就会被骗10000元了。

  雷鸣和肖基业受到了警方的表扬,可肖基业却发牢骚说:“口头表扬有什么用?来点物质奖励还差不多。”雷鸣听后,没有接茬。

  当天晚上8点多,突然有人在敲宿舍的门。肖基业打开门,发现下午他们帮助的那个老头找上门来了。老头说:“我花了好大力气才找到你们的住处,另外一个小伙子呢?”肖基业说:“他有事不在,你有事吗?”

  老人想了想,又问:“你和那个小伙子是什么关系?你们是兄弟吗?”肖基业稍微愣了下,马上点头说:“是啊,我们是好兄弟!”老人听后,立刻拿出一千元,说是要感谢雷鸣出手相救,并说希望肖基业向雷鸣转达他的谢意。肖基业满口答应下来,可是他并不打算告诉雷鸣这件事,他打算不声不响地把这钱私吞了。

  后来,雷鸣一直没有问过这笔钱,看来他并不知情。通过这件事,肖基业产生了个灵感,他完全可以利用雷鸣来赚钱!雷鸣有傻劲,敢作敢当,这不正好可以利用吗?

  这天,太阳快下山的时候,肖基业与雷鸣到河边散步。没走多远,他们就发现有两个小朋友在河里的竹排上玩耍,其中一个小孩摇摇晃晃,突然掉进了河里。肖基业见状,不禁暗喜,他想今天恐怕又有赚钱的机会了!

  雷鸣见此情景,想都没想,就要往水里跳,但被肖基业拉住了:“你急什么?你会水吗?万一出事了怎么办?”他故意拖延,想让那个孩子在河里多喝点水,再让雷鸣出手相救。

  眼见孩子就要往水里沉了,雷鸣赶紧挣脱肖基业的手,衣服都没脱就跳进了河里。很快,雷鸣就把小孩托出水面,叫河岸上的肖基业搭把手。肖基业这才慢吞吞下到河边,他见孩子这么容易就被救起来,怕得不到多少感谢费。于是,他在抓孩子的时候,故意装作没抓牢,让孩子又掉进了河里。

  接着,肖基业也跳进了河里,他明着是帮忙捞孩子,实际上却偷偷把孩子往水里按,又让孩子喝了几口水。雷鸣急忙深吸一口气扎入深水中,再次把孩子举出水面。

  这时岸边已经围了很多人,有人伸手把孩子救上岸了。接着,他们立即对孩子进行了急救。孩子很快就没事了,只是吓得够呛,一直在哭。

  肖基业让雷鸣先回去换衣服,他在河边守着孩子,等孩子的家长来。雷鸣不解地问:“等大人干什么?”肖基业说:“要交代清楚呀,今后再不能让小孩到河边玩耍。”雷鸣想想也对,就先回去换衣服了,然后再来换肖基业。

  雷鸣刚走,孩子的父母就赶来了。孩子的母亲抱着孩子大哭起来:“谁让你跑到河边来的,平时我是怎么教育你的?”孩子的父亲则握着肖基业的手说:“太谢谢你了,你是我孩子的救命恩人呀!”说完他就从钱包里掏出两千多块,递给了肖基业。

  肖基业接过钱,说:“今后一定要看好孩子,再出这种事,就不一定会有这么好的运气啦!”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