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

儿童资源网

致敬逆行者

197992
主页:197992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truename' in /www/wwwroot/tom61/e/data/tmp/tempnews79_all.php on line 164
积分: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userfen' in /www/wwwroot/tom61/e/data/tmp/tempnews79_all.php on line 165
年龄: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ge' in /www/wwwroot/tom61/e/data/tmp/tempnews79_all.php on line 166
点击: 学校: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school' in /www/wwwroot/tom61/e/data/tmp/tempnews79_all.php on line 168
时间:2020-06-09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groupname' in /www/wwwroot/tom61/e/data/tmp/tempnews79_all.php on line 171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题记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到。新冠疫情将鼠年的大门推开,而渐渐顶回去的,是那些白衣天使。
他,是一位年已耄耋的老人。劳累已将他的满头白发加深了一层。他眉头紧皱,嘴角向下,似乎是在为一朵朵生命之花的枯萎而担忧。也似乎含着对病毒的蔑视,在他那因长期劳累而布满红血丝的双眼中,有着一种信念,一种必胜的信念!
他,就是终南山老人------钟爷爷。
“终南山是座名山,而钟南山是个名人!"17年前,钟南山教授领军抗击非典,17年后的这个冬季。84岁的他再次临危受命,参加了抗击新冠病毒的队伍。
他建议公众"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做了逆行者,义无反顾赶往武汉防疫第一线。满满的行程,风尘仆仆。
84岁,在这个绝对需要安享天年的年龄,支持他出山,承担如此大的身体与精神负荷的,绝对是医者仁心和国士风范。84岁高龄的钟南山,是一位长者,一位医者,一位仁者。他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
他是一柱火炬,哪怕在生命的尽头,也不忘散尽余热。他挺身而出,勇敢逆行,与病毒作斗争,与死神争分夺秒。毫不客气的在死神的镰刀下夺回一个个生命。
当别人待在家里看"小鲜肉"时,您在为病人治病;当别人畏畏缩缩不肯去武汉时,您第一个挺身而出;当人们不戴口罩四处闲逛时,您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争分夺秒医治病人。您说自己不过就是一个看病大夫。但在我们心中,您是一位勇敢的逆行者,一个真正的勇士,一位英雄!
逆行者是什么?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吗,是走不寻常路吗?都不是。逆行者,是勇敢坚强的人,是勇于奉献的人,是大爱无疆的人。
"钟"究是您,迎"南"而上,重于泰山。钟爷爷,我们向您致敬。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