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小实验

儿童资源网

一项小实验

没牙仔
主页:没牙仔 本文评级:4级 实名: 积分:6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20-04-09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普通会员
今天,老师给我们演示了一项简单的小实验——会游泳的鸡蛋。下课后,我迫不及待的想亲手试试。为了做这项小实验,我找来了透明的玻璃杯、盐、筷子和鸡蛋。好了,实验开始了。
首先,我拿起玻璃杯接了多半杯的清水后,小心翼翼的沿着杯壁把鸡蛋放到水中。这时,鸡蛋像潜水艇一样沉到水底潜伏起来,一动不动。然后,我往杯中放入了三勺盐。我发现原来的清水变得浑浊了,拿起筷子轻轻的搅拌,这时,鸡蛋仿佛听到了美妙的音乐,轻轻的随着筷子舞蹈,慢慢的浮起来了。我好激动啊!这是要成功了吗?水已经清澈了,我停止了搅拌,鸡蛋又慢慢的沉了下去......我又失望又生气“你是笨蛋吗?”不甘心,我又搅动了几下,鸡蛋又浮了上来,但很快又沉了小去。唉!实验失败!妈妈说:“再加点盐试试看。”我想了一下又加了两勺盐,继续搅拌,待水清后,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停下搅拌,奇迹出现了,鸡蛋不是笨蛋,它浮起来了,真的浮起来了!“实验成功了!”我欢呼雀跃着。
实验之所以会失败,是因为我的盐加的不够多,浮力不够大,不能够让鸡蛋浮起来。

西安市碑林区东关南街小学三年级
曹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