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创文,我们尽力了吗

儿童资源网

对于创文,我们尽力了吗

li369085
主页:li369085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7-10-10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四(5)班 李妍凝
这些天,昆明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处处可见我们城市新面貌,大家都在为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努力着。可是前几天遇到的两件事,直到今天我还记忆犹新。
一天早晨,我和妈妈去西华公园游玩。刚走出单元门口,我就被一个“不明飞行物”砸中了脖子。哎哟,好疼!我伸手去摸被砸中的地方,咦?黏乎乎的,仔细一看那个“不明飞行物”,原来是一颗吃了一半的棒棒糖。还有一次,我在广场上玩气球。玩着玩着,我把它拍到地上,它居然没弹起来!我一看,原来被一颗嚼过的泡泡糖粘住了。我想:咦,这些天不是正在“创文”吗?为什么还有人随地乱吐呢?
这两件有损文明形象的事,让我愤慨不已。每当我望着那公益广告上面写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让每个垃圾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除了垃圾,什么都不带走”……时。望着交警叔叔,交警阿姨举着“宁绕百步远,不抢一步险”等等的宣传旗时,我都会百感交集。为什么春城处处可见的鲜花绿草,就不能美化到这些人的心灵呢!为什么不是每个人都去爱护自己的家园呢?
对于“创文”,我想,大家都全力以赴了吗?尽力做到真正的文明了吗?如果有,我们就保持,如果没有,那我们就努力吧!即使我们昆明没有提倡“创文”,我们也应该真正地做到文明,那我们的创文就实至名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