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儿童资源网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記忆、de慯痕
主页:記忆、de慯痕 本文评级:4级 实名:陈欣 积分:95分 年龄:12岁 点击: 学校:龙水第一小学 时间:2011-05-12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原本,我们的家园是五彩缤纷、美不胜收、山明水秀、春光明媚,到处鸟语花香,空气清鲜,河水清澈见底。但是,由于现代社会经济的蒸蒸日上,而人们却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污染,乌烟瘴气弥漫天空,河水也越来越浑浊,可爱的小鸟也一去不复返了,人们那绚丽多彩、灿烂辉煌的家园不翼而飞了。在此,我不由得发挥自己奇特而丰富的想象,去塑造一个我心中的、如梦境般姹紫嫣红的美好家园!
  那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是怎样的呢?我心中的美好家园应该是安逸的、热闹非凡的、一尘不染的、绚丽多彩的世外桃源。
  我把我心中的美好家园分成了六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月夕花朝、桃夭李艳、弄月吟风的花园,在那里,人们既可以悠闲自在、无忧无虑地躺在翠绿欲滴、郁郁葱葱的草坪上看书、画画,也可以站在弯弯曲曲、平坦的小路上欣赏着万紫千红、亭亭玉立、争奇斗艳的朵朵鲜花。在心若止水、心平气和的时候,还可以时不时地抬起头来,仰望着那湛蓝、可爱、无边无际的天空,感受着春风姑娘轻轻地抚摸着我那圆溜溜的脸颊,这真是让人心花怒放、欣喜若狂啊!
  第二部分是人声鼎沸、水泄不通的游乐场,游乐场里有着琳琅满目、成千累万的设施,有着眼花缭乱、熙熙攘攘的人,人们既可以一边吃着美味佳肴,一边玩游乐场里的各个好玩、惊险的设施,还可以一边喝着凉爽可口的饮料,一边和好朋友聊天、休息、玩游戏。汗流浃背的时候,就可以吃着可口的冰激淋;饥饿的时候,就可以去饭店里吃芳香四溢、香飘十里、香脆可口 的美味佳肴;累了的时候,可以与好朋友坐在苍翠欲滴的草坪上休息。这可真是安逸、舒适啊!
  第三部分是济济一堂、摩肩接踵、车水马龙的繁荣都市,这里的道路畅通无阻,车辆来去自如,并不会发生碰撞的事件,各家各户都拥有隔音玻璃,这样,不管外面的喇叭声、说话声有多吵,都可以感觉到非常的宁静,不会骚扰到我们的生活。每个人的汽车都是经过改造,变成了新型的太阳能汽车,只要有太阳,就可以充电,也不会排出臭不可闻的废气了 ,这样子,空气就会变得更加清新了,清洁度也会提高好几倍。人们的生活就会变得十分干净、一尘不染。这种环境真是令人心旷神怡啊!
  第四部分是如蜘蛛网连接世界的动车站,人们只要付钱一上车,便可以在半小时之内到达目的地。既快捷又方便。
  第五部分是一条如珍珠般晶莹剔透的弯弯曲曲的小河。这条河清澈见底,河里有千千万万条活泼可爱的小鱼。人们可以在河里洗衣服,既可以钓鱼或喂小鱼好吃的东西,还可以欣赏着鱼儿在水里蹦来跳去。在寒风凛冽、北风呼啸的冬天,人们可以在河上滑冰。这真是令人赏心悦目呀!
  第六部分是高大挺秀、古木苍天、绿树成荫的树林,那儿有成千上万棵树。春光明媚、莺歌燕舞的春天,人们可以在那里勤劳地植树;暑气熏蒸、烈日中天的夏天,人们可以在高大挺拔的树下乘凉、休息;天高云淡、五谷丰登的秋天,人们可以在树林里观赏火红火红的枫叶,还可以在树林里散步;冰天雪地、风雨交加的冬天,人们可以在树林里堆雪人、打雪仗。这真是太好玩了!
  现在的家园和我心中的美好家园可谓是相差了十万八千里,而造成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人类,就因为这样,我们的家园变得像冬天一样死寂:生机勃勃的春天来了,却看不见碧绿青翠、绿叶成荫的小草,闻不到芬芳的花香;骄阳似火的夏天来了,却看不到百媚千娇、繁花似锦的荷花和嬉戏玩耍、可爱的小螃蟹;瓜果飘香、北雁南飞的秋天来了,却看不到瓜果成熟的景象。所以,我们要用自己一双勤劳的手,去创造一个如彩虹般美丽的家园吧,我们一定会梦想成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