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荐的一本好书

儿童资源网

我推荐的一本好书

pangxiaodi
主页:pangxiaodi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0-02-22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我推荐的一本好书《鲁宾逊漂流记》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学生,从小到大,屋子里堆满了不少书,有历史方面的,有航天方面的,有战争方面的……有冰心的《小桔灯》,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既然是读书,那就要读好书,今天我推荐给同学们的就是我们很熟悉的《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是除《圣经》外再版最多的一部世界名著,它不仅情节精彩,跌宕起伏,而且价格也非常便宜,除了通用版外,还有彩图拼音版,非常适合同学们阅读。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鲁宾逊的英国青年,在一六五九年,他登上一艘从巴西开往非洲的船只,不幸遇到风暴,后来又遇到抢劫的海盗,鲁宾逊和船上的人全被虏去当了俘虏,鲁宾逊想方设法的逃了出来,漂流到一个陌生的荒岛,为了生存,他靠自己的努力和勤劳的双手,造房子、种粮食、养牲畜。一次在无意中发现了被野人追赶的土著人,鲁宾孙奋不顾身地救那个被追赶的土著人,用枪打死了那两个追赶的野人,土著人被救后,感慨万分,愿意终生为鲁宾逊效劳,做他的仆人,那天恰是星期五,于是鲁宾逊给他取名叫星期五。到了最后,鲁宾逊才知道,原来这里是食人族,有两方野人,星期五那方虽然赢了,但也被抓了几个,对方被抓了几千人,只要一抓到俘虏,就把他杀死,烤了吃掉。于是,鲁宾逊便教他学英语,种粮食,做东西,用工具……星期五成为了鲁宾逊最好的帮手。在后来的日子里,他们又遇到了新来客:西班牙人、星期五的爸爸。鲁宾逊用了足足二十八年的时间,用自己非凡的智慧和超群的自理能力把一个荒岛建设成了一个世外桃源,最后又奇迹般的回到了欧洲。 
  这使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就拿鲁宾逊做衣服来说,这对我而言,钉一颗小小的扣子都很难,而鲁宾逊却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做出这么多工具。这让我很是感概,我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和鲁滨逊比起来,还是困难吗?看完这本书,我很惭愧,我一定要改掉我的坏毛病,遇到困难不再着“绕”着走,而是要像鲁滨逊一样,勇敢的和困难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