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我爱你

儿童资源网

520,我爱你

Q66213911
主页:Q66213911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7-06-23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5月20日,大家习惯于称之为“520”,意思是“我爱你”,但是大家更多的会认为那是男生女生的表白日,可是不然,在小一班的教室里,孩子们正在镜头下对他自己喜欢的人大声说出“我爱你”。
琪琪说,我喜欢爸爸妈妈,我要把“520”送给爸爸妈妈!
心心说他要把520送给老师!
茜茜说她要把520送给奶奶!
辰辰说他要把520送给同学!
童真的声音,真挚的表达,孩子们由心而发的表达,大多数的孩子都是那么的积极想要表达自己的想法,送出自己的祝福……
当然,除了幺幺,幺幺她依然在和同伴们嬉笑玩乐,对于大家正在进行的520视屏录制,幺幺不是有那么的有兴趣,可是作为老师更希望幺幺能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想法,不对,更重要的是能回应对方的话语,哪怕是用语言表达的“是”or“不是”,而不是只用点头摇头来表示,那么如此将是幺幺的自我突破。
可是,任凭老师多么努力的鼓励她说话,幺幺就是不作声,面对这样的情况,幺幺的视频没有办法录制,接下来,幺幺就顺理成章的成了录制现场的观摩人,5个、4个、3个、2个、1个,最后一个小朋友已经录制完毕,老师再次的请幺幺来尝试一下,结果依然如初,幺幺还被自己的眼泪制服了,结果不言而喻,幺幺没有录制到。不过没有关系,我们可以用拍照来弥补。
事后,我仔细的想了一下这个问题,幺幺是一个及其敏感和固执的孩子,比如不在家剪指甲,不在家梳头发,到了幼儿园才做这些事情,为此,家长特别的苦恼,希望孩子能有变化。所以,接下来我们的工作当中就是多关注幺幺的情况!以要求和鼓励的方式来引导幺幺直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