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劳动节

儿童资源网

我家的劳动节

来米木
主页:来米木 本文评级:0级 实名:来米木 积分:123分 年龄:9 点击: 学校: 时间:2016-05-02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今天是五一。早上,我一睁开眼,哇!已经九点多了,窗外阳光明媚,鸟语花香。
老爸一早就上班去了,节假日也没得休息,真可怜!
妈妈也去买菜了,也没休息,照样还是忙碌着。
妈妈一进门就对我说,“今天要把数学作业做完,还要完成一篇周记。”看来,我也不能玩了,是不是也很可怜?
晚上,老爸在网购拖把。我问老爸:“为什么劳动节我们一家人都没有休息呢?”老爸回答我,“劳动节,顾名思义就是劳动者劳动的日子,所以,这一天,爸爸要上班,妈妈要做家务。你呢,要写作业。”老爸一边看着淘宝网里的拖把,一边接着说:“拖把呢,它是劳动工具,爸爸买拖把,是想帮助妈妈减轻劳动强度和降低劳动难度。你看,劳动节里讨论劳动的话题,劳动节里购买劳动工具,是不是很有意思呀?”
“劳动节就是劳动者劳动的日子。”是这样的吗?老爸没忽悠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