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

儿童资源网

儿童节

zxs7461
主页:zxs7461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09-06-09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今天是我的第一个儿童节。妈妈给我发来了电子贺卡,配有乐曲,但外公操作电脑不太熟练,没能听到;晚上外公闲了再摆弄。家里来客啦,我真高兴。苏永平爷爷并余奶奶给我一张漂亮的画片, 画有“100”字样。舒爷爷熊奶奶给我一套漂亮的衣服。我对他们笑、跳、“唱歌”、“认字”。他们说我聪明、活泼,舒爷爷还说我德智体全面发展。

外婆带我午睡,我照例要在床上折腾一阵。忽然我来了个前滚翻,外婆一下愣住了,我却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对外婆傻笑。外婆立刻抱我到客厅,把这事告诉客人。大家都乐了。我则在外婆怀里两手乱拍、两脚乱蹬,脸上笑开了花。外公说“难怪前天、昨天午睡前总是用头部和手掌脚掌支着床铺,屁股翘得老高。原来是在准备翻跟头。”

中央电视台六一儿童节文艺节目很好看。又唱歌又跳舞,还有一些人在画马,另一些人则装扮成马。外公说:“我们家有画的马,去找找。”就抱我到卧室。我看到了墙上贴的画,就指着画上的马。外公说:“去找找写的‘马’字。”又抱我到另一间房,我指了壁橱门上贴的“马”字。外公说我乖。

我在床上爬起爬落,不小心撞疼了脑袋,就哭。外公说:“勇敢的孩子不哭的。”见我还哭,就自己在墙上碰一下头,说:“不疼,不疼,哈哈哈!”我就禁不住笑起来啦。后来有两次从席子上站起时滑倒了,我又哭。外公说:“男子汉不相信眼泪,跌倒自己爬起来。”我真的不哭,努力爬了起来。

外公继续训练我接受“把东西给谁”的指令。外婆用过降压仪,外公说:“苏展把降压仪套子给我。”我从席子上找到套子,站起来,却把套子交给了外婆。外公表扬我做得对,不是机械地执行指令。其实我现在反馈这样的信息还是不灵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