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作文7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等待 作文700字

  我站苍茫大漠中等待着王昭君的回眸一笑,我坐在田园小屋等待着与陶渊明赏菊话月;我徘徊与江边等待着与屈原互诉衷肠;我站在高山之颠眺望远方,等待着梦想之花的绽放。等待,是我对历史的追溯和对未来的畅想。

  坐在田园小屋院,等待着菊花的盛开。淡雅,幽闲,自然。原来我已然享受着宁静生活带来的满足。“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是我对宁静生活的向往。没有尘世的喧嚣,远离城市的灯红酒绿。放弃了功名,等待着生命的又一境界。坐在窗前,聆听雨声,渐渐沥沥的仿佛年迈的奶奶在耳边亲切的唠叨往事,湿湿的风,带着些许柔情在窗外缠绵。不需要高谈论阔也不必和谁侃侃而谈。一本书,一把椅子,一杯茶,随着历史感受着生活的宁静,我所等待的期盼的便是如此.

  王昭君的等待换来了一生远行。大漠中留下了她娇弱的身影。“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充满怨恨、不甘远嫁的她,在等待,希望能每次浣纱溪中,等待就如那高悬夜空的明月照亮着她的心房,为生活增添了一分希望。但就在等待中,她重拾生活的向往,投身于边疆人民中,留下了让人景仰的高贵品质。等待是如此美好,却是如此落寞,既有欣喜,也有失落,就如遗失在时光中的恋人,会因恋人的回眸一笑而欣喜,也会为恋人不再回来而失望寂寞。

  是高唱“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词人吗?是“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旷世之士吗?是的,是他,苏轼啊!小人的一句谗言,让苏轼被贬黄州,可他等待,他坚信,命运之神不会如此不公,他坚信自己是块金子,总会发光。他在等待那刻。而我呢?时间渐行渐远,高四的我吸取养分,在风雨中,在黑暗中积累力量,在黎明前一刻,等待着光明的到来。迎着那光明的火钟奔向希望的田野,点燃着梦想之城。

  等待,是一种理想,是一种勇气,是一种信念,是对生活的理解和梦想的期盼。等待那理想之花开放前的孤独是一人默默承受的勇气,静静等待。坚信会成功。梦想之花将开遍你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