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生命的乐章 作文7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奏响生命的乐章 作文700字

  窗外是一片繁花似锦的草地。草地上满是繁星点点的蒲公英。它们互相嬉戏着,暴雨的洗刷,它们更挺拔;烈日的炙晒,它们更缤纷!可谁又知道,这片“绿毯”曾经寸草不生,被人遗忘?谁又知道,这片草地伴随一个女孩的成长?

  第一乐章希望

  那日,晴空万里,是她进入新学校的第一天。女孩出神地守望着窗外那片裸露的黄土地。妈妈不解的问:“看什么呀!一片荒地罢了!”“但那里一定会萌发出一片生机勃勃的生命!”女孩深信。几天过后,当她再次用期待的目光注视那片土地时,她惊喜地发现单调的褐色中果真露出几点诱人的新绿。那跳跃的新绿在她如明镜般清澈的眼中闪烁着。它们如星星之火点亮整个大地。那绿地又仿佛《春之声圆舞曲》在她的梦中回荡。

  第二乐章失望

  天空滚动着闷雷,接着落下稀稀落落的雨。女孩独自走在路上,手里攥着被泪打湿的期末成绩单。雨越下越大,豆大的雨点打在她身上,又冷又痛。她蜷缩着回家,路过那片心中圣土时,她习惯性地回头张望着。只见那几株幼苗在风雨中顽强地抵抗着、挣扎着。但那瘦小的身躯终究斗不过炮弹般雨点的轰炸。它们遍体鳞伤,如暮年老人,弓着腰,低着头,一言不发……她不知怎的,只感觉仿佛坠入了一个无底的深渊……

  第三乐章奋进

  几天后的早,忽听妈妈喊道“蒲公英开花了!”女孩惊喜地跑到窗前,那几株她日夜牵挂的蒲公英幼苗并没有被风雨摧垮,已经骄傲地绽放了!它们挺起坚实的腰板,抬起自信的脸庞,舒展柔韧的枝条。在它们的顶部,怒放着永不凋谢的花朵。它们是千万分努力与坚强汇成,像华丽的羽冠一般,证明着自己的价值。看到这,女孩的脸上也绽开了如蒲公英花般自信灿烂的微笑。从那以后,女孩变得自信坚强。她明白,只有在困境中磨练成长,才能破茧成蝶,奏响生命的最强音。

  尾声

  春夏秋冬,又是一年。满地的蒲公英映着阳光熠熠生辉,它们承载着一个女孩美丽的梦与顽强的生命。它们如音符般飞扬的种子将随风播撒得更广、更远,一路欢笑着,奏出更新、更美、更强的生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