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天等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县城,千百年来,祖祖辈辈在这里繁衍生息,永久不衰。我的家乡既没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称,也没有苏杭二州的妩媚,可是,它却以它那特有的爱,默默无闻地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家乡人民。

  我爱家乡,我爱家乡的龙角小天池。她虽然没有苏杭二州的奇景,也不如长江般波澜壮阔,但她清澈碧绿,波光闪闪,就像广西现任文联主席所说:“千重岭,万重山,谁见过大石山中碧水深潭?谁见过鲤鱼游过青石岩?谁见过头顶湖水无忧虑?谁见过千年池水永不干?高山平湖,天下奇观。”天等不仅有此处美景,还有宁干的狮山银湖、把荷的若兰明镜、龙茗的八仙山、向都的万福寿……。

  天等不仅有青山绿水,而且有着丰富的物产。天等最著名的就是指天椒了!天等是闻名的“辣都”,种植指天椒已有300多年。“兆强牌” 指天椒曾荣获中国国际博览会金奖,天等成了广西唯一指定的指天椒产品基地,经过努力,又开拓了指天椒种植亩数,总量增加了十倍。总有游客慕名来购买,并亲自采摘指天椒。显得特别引人注意。

  天等锰矿资源丰富,有“锰都”之称。全县锰矿已探明储量是2057万吨,远景储量6000万吨,在全国有锰矿的县中排行第四。所以说,锰矿是天等的优势,物产是天等的优势。

  天等人的精神是:“自强自立,苦干实干,团结拼搏,争创一流。”天等人民不等天,敢叫日月换新颜。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祖国的大地。我的家乡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令世人瞩目。2006年打赢“两基”攻坚战,通过了国检;2007年胜利的完成大石山区基础设施大会战;2008年成为“广西科学发展十强县” ……。天等的新注解是:“天上之等、天上之尊。”有首歌唱道:“要以如今比从前,一个太阳两个天。”如今的天等有一流的职教中心、新的体育馆、新汽车站、天椒广场。我的家乡成了一个美丽富饶的现代化城市,这是勤劳智慧的天等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创出来的。

  天等按壮话来翻译是“石头竖立的地方。”天等土地面积2175平方公里,全县辖区4镇9乡,居住着壮汉瑶苗四个民族,其中壮族就占98℅。天等就像一位母亲,用无私的爱心滋润着每一寸土地、每一棵花草树木。同时,一代又一代的家乡人民也用自己的劳动筑造了这美丽的家园。

  我的家乡真美丽啊!我们少年儿童,要好好学习,掌握现代科学技术,用我们的科学技术,保护好、建设好、创造好天等。用我们的科学技术给天等再铺一条更美丽、更和谐的路!

  天等——我的家乡,你是我的骄傲,我爱你,可爱的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