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今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珍惜今天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这激奋人心的警句出自伟大的文学家郭沫若之口,时间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可以用“昨天——今天——明天”这样的时间来表示。对于一个有志者来说:“回首昨天,应该是问心无愧,面对今天,应该是倍加珍惜,展望未来,应该是信心百倍。”但在这三者之中我认为珍惜今天最为重要。

  法国科幻小说家儒尔?凡尔纳在他四十二年的写作生涯中,每天从早上五点一直奋战到晚上八点,终于创造出一百零四部科幻小说。他的一生除了让人们认识到时间就是知识,时间就是财富,还告诉人们靠着每一个今天,日积月累,奇迹就会创造出来。

  生活中,常有一些人遇上一点儿困难便两手一摊:“钻不进去了,明天再说吧”。寒号鸟就是受这种得过且过的思想毒害才惨死的。明天还未到来,岂能坐以观之?一味等明天,只能落得个万事成蹉跎的空切。

  当今世界是经济大较量的战场。“高效率”就是人们对今天的珍惜。为了早日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国,只有向每一个今天要效益,让每一个今天都迸发出耀眼的火花。

  人世间最宝贵的是今天,最容易丧失的也是今天。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让我们珍惜每一个今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