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不一样的鬼门关

中国儿童资源网

高中,不一样的鬼门关

  都说高中是一个生死轮回的转型地,刚开始并不是十分赞同,但是随着高中生活的三分之一已经从我身边悄悄溜走,我开始懂了,其实高中真的是一个可以让人蜕变的关口,亦如鬼门关。

  选择高中,独过奈何桥

  中考完后,像所有初三的学生一样,我开始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因为成绩很菜,所以选择了一所普通的二流学校。想起当时的情景,到现在心里都是酸酸的。记得中考之前报志愿,毅然用2B铅笔将本地最好的高中的代码涂的一塌糊涂,黑黑的框框儿龇着牙,咧着嘴,向我丑陋地笑着,我却没有一丝觉察。

  七月,是我最头痛的一个月,在成绩公布的那天,我站在成绩榜前,看着一个又一个比我高的分数,既然能傻傻的笑出来,我承认我没有良心,但良心没有到这种程度,连我自己都不相信。回到家时,面对母亲无奈的表情,眼泪不争气的掉了下来,一滴滴的眼泪泪顺颊而下,溅落在地面上,浅浅的一片,没有声音,心却被泪砸的很痛很痛。无疑,那个暑假的我是颓废的,或者说是失败的。

  那段时间,我在上高中与不上高中之间踌躇不定,父亲总是那样,在关键的时刻总是让我一个人去承担,去面对。而母亲则在我身边给我讲着上高中的好处与不上高中的好处。那时自己也想了,上高中的话,能考大学,及时没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学,至少自己还算是个大学生,说出去,面子上也碍的住。如果不上高中,就自由了,可以试着找个对象,试着走进爱情这篇雷区,尽情享受去感情上风雨雷电般的打击。再想远点,找个媳妇,生个孩子,种着自家那一亩三分地,得过且过。(请原谅我的现实或者成熟)

  经过几天的思考,我还是决定选择高中,毕竟我还不想那么快就步入社会,况且,我觉得自己还是属于学校的。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始出现的情况——我进入了一所二流学校。

  当母亲问我会不会后悔时,我毅然将“不会后悔”四个沉甸甸的字说了出来。我知道,我的选择决定着一切……

  走过高中,毅饮孟婆汤

  真正的高中是可怕的,不可否认,我并不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人,因为喜欢文字,所以才会盲目的认为自己很热爱学习。但到了高中第一次月考,当我面对着在暑假里补了一个月的数学卷子时,既然会茫然的无所适从。后果可想而知,我就是从这次开始了我的“数学不及格之路”,因为数学成绩的原因,名次总被拉在后面,看着别人130多分的卷子,再看看自己40多分的卷子,心里有着强烈的委屈……

  因为在“全国中学生语文能力竞赛”中的超常发挥,致使自己能侥幸获得了一个高一年级组的三等奖,那段时间,老班几乎见了我就要开炮:“我说武志伟啊武志伟,你语文那么好,怎么就学不好数学呢!理解能力不差吧?”对于这样的话,我总是支支吾吾的在敷衍中了事。我知道老班对自己寄予了很大的期望,但对于数学这个问题,我总是理解不出来呀!郁闷ING。

  为了学好数学,我不知道用了多少方法,但总是没有见效的。无奈中,我只好去找数学老师,老师说了一句我至今都记忆犹新的一句话:“数学,就如同小说一样,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它就在我们的身边,想考高分,只要理解了它,就会触手可及。”那段时间,我整天都在研究这句话的真正含义。知道最后,一个数学很好的同学才给出了我一个很深奥的含义:题在身边,意在眼前。我倒,不过最后他还是跟我说了秘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