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精神叫执着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一种精神叫执着

94         王潇雪

急流的执着在于它的不畏艰难,所以它穿越了险峻的大山;春色的执着在于它的努力向前,所以春光代替严冬;群星的执着在于它的坚持不懈,所以在厚重的夜幕之下,依旧耀眼。
有一种精神叫执着,叶的执着是对花的深情,帆的执着是对风的追随,执着是什么?执着是老人举起鱼叉的刚劲臂膀,是老人对一副马林鱼骨架的殊死捍卫,是老人海一样深邃的眼眸中无味的坚定,当生命的潮水冲刷精神的堤岸,圣地亚哥,一个可敬的老人,用坚持的力与恒美丽了执着的回音壁。
有一种精神叫执着,执着是吴忠华“一个人的大使馆”的不放弃,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们的周围闪现着一张张年轻的脸孔,他们默默的为祖国奉献着青春与激情,你可知道,在南太平洋的一个小国基里巴斯,竟然有一个人的大使馆,是的,那是一个中国人的执着,一个国家最骄傲的荣誉。
有一种精神叫执着,执着是鲁迅在暗夜里依旧明亮的眼睛,一袭黑褂,一抹凌厉的眼神,“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对人格和精神的击节赞叹!在那个病态的社会中,执着向前,坚持写作,这是无声的抗议,是对黑暗的控诉!一支笔,字字都在滴血,却也是这支笔,惊醒一个民族!
有一种精神叫执着,左思为写《三都赋》,闭门谢客数十载,三九严冬,笔耕不辍,三伏酷暑,意兴尤酣,多少白天,三餐忘食,多少夜晚,独对孤灯,这种执着换来了丰硕的成果,《三都赋》轰动全城,一时洛阳纸贵。
有一种精神叫执着,执着是李桂林,陆建芬夫妇对山区孩子的关爱,在最崎岖的山路上点燃知识的火把,在最寂寞的悬崖边拉起孩子们的小手,19年的坚守,清贫和操劳,沉淀为精神的沃土,让希望发芽,于是,他们的爱感动中国。
有一种精神叫执着,执着是钱钟书对《管锥编》的不懈修订,执着是任继愈对《中华大藏经》的坚持研究,执着是法拉第为解释电与磁奥秘整整十年的探索……
有一种精神叫执着,执着的走下去吧,困难只不过是人生路上的一帘风雨,走过它,前方又是一片明媚的蓝天,带着执着的信念,坚定的目标,让瞬间成就永恒,我们也可以迎来属于自己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