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善待生命的作文(4篇)

儿童资源网

关于善待生命的作文(4篇)

  篇一:善待生命

  有人问,世上什么东西最值得珍惜,什么东西最为宝贵,恐怕这世上最值得珍惜与宝贵的东西无非就是生命了。生命是最为多姿多彩的,每天是不同的,所以生命不但值得我们珍惜,更多的还是要善待!

  我们要珍惜生命,但是我们同样要需知在珍惜生命的同时要善待生命。如何善待生命其实很简单,大自然中的人,动物,植物都有生命,拿植物来说,学校里的草坪上,一颗颗小草正在迎接春的来临,茁壮成长,可是却有我们人去伤害,对这些不会动,不会说,没有思想的生物,不屑一顾。但是或许在一时间忘了,它们也有生命!植物是有生命的生物,纵使它们没有思想,纵使它们也有重新生长的时候,而它们的生命也是高贵的,也是值得爱护的,不允许随意践蹋!

  世间万物,除了植物还有动物、还有人。动物也亦是如此,有的动物是为了我们的生存而养殖,有的动物是为了我们的娱乐而成为我们的宠物……这是大自然的生存法则,弱肉强食,我们不得不为了生存而养殖动物,成为我们的盘中餐,所以这些常见的动物就会被有些人认为是低等动物,不管怎样,它们总是低等动物,它们也有生命,它们的生命就不容我们轻视,而我们就应该让它们感到生命的价值!

  在所有生物里,人是最为高贵的,而人的生命仅有一次,没有什么来世,眼睛能看到的就只有今生。所以,不管如何,我们人绝对不能自暴自弃,有句话说“天生我材必有用”,这句话告诉我们,不管是任何一个人的生命都是有用的,我们要让生命的每一天都有意义,每一次都有回忆,让生命活得精彩!那么在善待我们自身生命的同时,要学着善待其他生命,不去践踏,不把自己的生命和其他生命当做玩笑,这样所有的生命都是无价的!

  所以请善待我们的生命,活出一个精彩的,无价的生命!!!

  篇二:善待生命

  嫩绿的小草爬满山坡,翠鸟在绿荫丛中婉转的嘀鸣,花儿在阳光下绽放灿烂的笑容,鱼儿在消遣追逐漫游……生命如此美丽,我们感受万物的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气息,感受到世界充满了朝气和希望。生命是自然界最珍贵的财富,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而精彩动人。

  然而,我们人类却不去善待我们自己的生命,不去善待野生动物们的生命。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在一个春风拂动的夜晚,一个女大学生跳楼结束了自己短暂的一生,她跳楼的原因令人费解,因为她学习成绩好,人长的也俊俏,可她的虚荣心却在此时作怪。她长了一双单眼皮,当她得知有一家整容医院很好时,便去为自己做了一双双眼皮,谁知,做完后,眼部又一些轻微的浮肿。为此,她选择了轻生。

  现在看来,这种做法多么令人可笑。生命给予我们只有一次。而她却不用自己的才学为自己营造一片天地,反而轻生。让父母为之流泪,老师为之伤心,社会为之叹惋。如此的不知善待自己的生命,走后留在世界上仅仅是惋惜吗?我们更多的是对她的这种做法的讥讽的嘲笑……善待我们的生命吧,不要让自己留下一丝遗憾。

  人类如此不知善待自己的生命,在动物界中不也是残酷毒辣,不知善待动物的生命吗?

  在广东,野味餐厅随处可见,广州市一天的蛇肉交易量高达10吨。一段时间,广东盛行吃禾花雀,竟在湖南雀市掀起了热潮,使这种益鸟差点灭绝。在广西南宁的饭馆还可以吃到“孔雀全宴”、“纸包鸵鸟全宴”“红扣穿山甲”“红烧巨蜴”等。除老虎、大熊猫之外,其它的野生动物在此都可以吃到。广西每年吃掉穿山甲约100吨,大约三万只。

  看到之一幕幕的数字,会使我们不触目惊心吗?人类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竟然轻而易举地结束了这么多动物的生命,致使我们的环境面临巨大的危机。如此残忍的行为,如此对其它生物的生命不负责任的行为真的是我们人类做出来的吗?善待动物的生命吧,它们同我们一样,也有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权利。

  善待所有生灵的生命吧,因为我们希望子孙后代看到一个人与动物共同生存的世界。一个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世界。我们希望地球是个永不逝去的春天,永远存在希望的种子,生命的绿意。

  篇三:善待生命

  生命是临产前母腹中的胎动;是春天的土壤中茁壮成长中的幼苗;是潺潺的小溪中流淌的水露。人生如梦,虚幻缥缈,没有什么能比生命更难能可贵。我们的幸福就在于拥有生命。

  当旭日东升之时,我们会看到世间的生命开始蠕动,他们的强大让你振奋,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征服它们。生命就像浩瀚大海的一座灯塔,指示着人们奋斗的方向。

  当一个新生儿呱呱落地之时,你看到的是那无数人所盼望已久的生命,他的降生足以使我们每一个人感到欣慰。有了生命,人生中才多了一缕光辉;生命就像早晨沾满露水的园中葵,充满对光和热的渴望。

  当一丝微风吹过,杨柳枝条在柔风摇曳不定之时,你看到的是什么呢?是生命,它在向你招手,因为生命的召唤,我们才得以生存于人世间,因为生命的召唤,我们才得以拼搏。

  当春天来临,冬日即将过去之时,你所感到的是什么呢?是绿色,春姑娘用她纤细的手把绿色的种子撒满了大地,向人们预示着生命的来临。几星柳绿,几处翠草,无时无刻不在向你述说着生命的话语。

  当心中浮起一股暖流,感到生命就在自己的血液中流淌时,没有人不被它的温馨触动。有了生命,我们无愁于自己的生活不可以改变,无愁于自己命运的悲惨。

  也正因为有了生命,世界才多了一分光彩。美丽就在于我们身边。没有什么可以使我们改变我们对生命的向往和追求。

  当死去的病树前面又生出枝枝绿意,当沉舟前面驶过千帆时,难道你不能被新的生命所打动吗?我们渴望追求生命的华美与光彩,每一个人都为自己拥有生命而感到庆幸。为自己能来到这个生命的世界欢欣鼓舞。我们应当庆幸,在黑暗的夜晚,还有生命这盏长明灯在陪伴着自己。人生如梦,又如东流之水,一去不返。为了善待自己,善待生命,让我们倍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上天馈赠。

  生命只有一次,没有什么比我们的生命更重要。让我们永远善待生命!

  篇四:善待生命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曹丞相横槊赋诗慨叹人生苦短。列御寇御风而行,超然洒脱;庄周不畏世俗所累;李白淡薄名利留下千古佳话。而反观周兴、来俊臣之辈贪图钱财,使自己一生不得安宁;卫青曾与霍去病抵抗匈奴立下大功,却为了功名害死李广,自己也忧郁而终。生命应得到善待,但凡追名逐利而不折手段者,其生命也将暗淡无光。

  虽然都欣赏“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的人生哲学,但生命乃是人们最初的珍爱。惟有生命的存在,才有可能言及其它。

  善待生命,我们就要让生命有意义。一个人的存在应该让周围的人感到幸福,而不应让别人意识到他仅仅是活着而已。当你立下汗马功劳时,人们会敬仰你,渴望拥有你一样的生命。你的生命是伟大的,因为你在用行动维护它的尊严。而你靠发不义之财想得到别人的艳羡,只能遭人唾弃。名和利的紫罂--粟小巧美丽却身带剧毒,想让它与你一生为伍吗?抑或不为名不为利,像陆羽一样品着清茶洗涤自己的生命,感染身边的人们?不为名,本身生命便是精彩的,它在别人心中的地位更高;不为利,那也是一笔无形的财富,它比金银更贵重。生命的高贵不体现在有权势上,而体现在能够善待生命上。钱财不会改变一个人生命的价值;有人想用钱财弥盖生命的缺憾,殊不知,这真是欲盖弥彰,像葛朗台一样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贪污受贿者如此,勾心斗角者亦如此。纵使拥有百万家产,显赫身份,也换不回完整而精彩的生命。只有淡薄名利,修身奉献,才能得到完整而精彩的一生。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这谁都知道,但谁都知道的真理却并非谁都重视。拿生命当儿戏,将安全问题弃之不顾者大有人在。报纸、电视上播出的各种安全事故今天难道还少了吗?人们总是把安全问题挂在嘴边,可又往往在大难临头之际还在庆幸自己幸运无比,自己是绝对的安全。一旦祸从天降,只有一个悔恨的份儿的,有的甚至还没来得及“哼哟”一声,恐怕已命丧黄泉了。生命就这样随风而逝。逝去了生命,又怎么可能去言说爱情的美好,自由的可贵呢?没有了生命,一切愿望将成为梦中的幻影。没有了生命,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就更无从谈起。因此,我们要善待生命。

  善待生命,让一生过得有意义。善待生命,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