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冬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走过冬天

初40班 王茜

走过冬天,会使人成长;走过冬天,会使人充实;走过冬天,会使人收获……
——题记
秋去冬来,万物换上了冬装,惟独藤萝没有披上厚厚的“大衣”,反而是落个光秃秃的干。春天,藤萝叶开始发芽;夏天,藤萝叶极绿;秋天,藤萝叶渐渐衰老飘落;冬天,叶子原先盛开的地方全都留下了黑色的伤疤,以前,每到夏天之时,我都会期盼这生命力旺盛的藤萝常青不败,可是,走过了几个冬天,我才深知那时的期盼只不过是我的幻想罢了。我发现藤萝叶一年绿过一年,这很让我困惑。我很想弄明白。
后来,终于有了机会,我们生物课上提到了这个问题。原来,在冬天的时候,藤萝叶落在地下,悄悄钻入土壤中,成为肥料,滋润着藤萝树的根须,使藤萝树有了更旺盛的生命和更充足的能源,在下一年的时候,叶子就更绿了。
冬天铸就了叶子的成功,磨练了叶子,打造了叶子,使藤萝更加有生命的活力。
可以设想,如果藤萝叶子不走过冬天,那么它会一年更剩一年吗?不会!只有经历磨难,才会成功。
其实,人的一生就如同藤萝叶的一生,成功是叶子经历的春夏,挫折正是秋天,而冬天则是失败。
我从叶子走过的冬天明白了:拥有挫折、挑战挫折,才会有完美的人生。
要勇于走过冬天,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