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有多爱你

儿童资源网

猜猜我有多爱你

  兔宝宝要上床睡觉了。他紧紧抓着兔爸爸的长耳朵,要兔爸爸好好地听他说。

  “猜猜我有多爱你?”兔宝宝问。

  “噢!我大概猜不出来。”兔爸爸笑笑地说。

  “我爱你这么多。”兔宝宝把手臂张开,开得不能再开。

  兔爸爸有双更长的手臂,他张开来一比,说:“可是,我爱你这么多。”

  兔宝宝动动右耳,想:嗯,这真的很多。

  “我爱你,像我举的这么高,高得不能再高。”兔宝宝说,双臂用力往上撑举。

  “我爱你,像我举的这么高,高得不能再高。”兔爸爸也说。

  “这真的很高,”兔宝宝想,“希望我的手臂可以像爸爸一样。”

  兔宝宝又有个好主意,他把脚顶在树干上倒立了起来。他说:“我爱你到我的脚趾头这么多。”

  兔爸爸一把抓起兔宝宝的手,将他抛起来,飞得比他的头还高,说:“我爱你到你的脚趾头这么多。”

  兔宝宝笑了起来,说:“我爱你像我跳得那么高,高得不能再高。”他跳过来又跳过去。

  兔爸爸笑着说:“可是,我爱你,像我跳得这么高,高得不能再高。”他往上一跳,耳朵都碰到树枝了。

  “跳得真高哇!”兔宝宝想,“真希望我也可以跳得像他一样高。”

  兔宝宝大叫:“我爱你,一直到过了小路,在远远的河那边。”

  兔爸爸说:“我爱你,一直到过了小河,越过山的那一边。”

  兔宝宝想,那真的好远。他揉揉红红的两眼,开始困了,想不出来了。

  他抬头看着树丛后面那一大片的黑夜,觉得再也没有任何东西比天空更远的了。

  兔爸爸轻轻抱起频频打着呵欠的兔宝宝,兔宝宝闭上了眼睛,在进入梦乡前,喃喃说:“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

  “噢!那么远,”兔爸爸说,“真的非常远、非常远。”

  兔爸爸轻轻将兔宝宝放到叶子铺成的床上,低下头来,亲亲他,祝他晚安。

  然后,兔爸爸躺在兔宝宝的旁边,小声地微笑着说:“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再……绕回来。”